冥镜DK_咕咕咕?

想看有蓝条条文的麻烦移步置顶复制凹三名,谢谢。
以为自己不会写其他的故事,会永远只叙写那个绿发男孩的不同故事。没想到,那只是在梦,幻彩泡泡碎了,梦也醒了。想动笔,却只能去叙写其他我喜欢的人的故事了,那个爱抽烟,爱将所有的苦和痛自己抗,爱一脸无所谓表情的黑发青年。

【轰出胜】如若没有相遇(01-07)

目录

> 主轰出情感线,胜出结局

> 封建无个性社会设定

> 富家少爷A轰×幼驯染寄人篱下O久

>久3岁,轰5岁

> 私设巨多,具体请看楔子里的设定→楔子

——————————

【01】

哭声在耳边环绕着,紧紧将他包围,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是心中有种被沉甸甸的巨石压迫的感觉。

这是3岁的绿谷出久最真实的感受。

他茫然的看着母亲对着父亲硕大的黑白照片哭泣,他不懂为何母亲要哭,因为,你看——

他的父亲不正躺在那个黑黑的床上睡觉嘛,为什么每个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为什么有的人虽然在哭但是眼中却闪着嘲讽的光芒,为什么有些人埋没在人群中幸灾乐祸的笑,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用同情眼神的看着他?

为什么母亲要抱着他说——

“对不起出久,对不起出久,是妈妈对不起你!”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3岁小孩的脑子里还什么都无法思考,他只知道他想哭,于是,豆大的眼泪不断的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他也跟着母亲哭了起来,但他是悄无声息的哭,呆呆的安静的掉眼泪。

……

“出久,我们走吧。”

绿谷引子牵着绿谷出久小小的手离开了他出生的地方,他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再继续呆在这个家里,他不知道为什么母亲一直在哭,他也不知道他要到达的地方将是哪里。

他只能牵着妈妈粗糙,骨架纤细的手一直走着,一直走着。

最后,他们来到了一个大宅子面前。

一个看似管家的男人神色轻蔑的将他们接了进去,然后看到了一个有着火红头发虎背熊腰的男人带着他母亲进了一间屋子,他被放置在了房间外头,而母亲则进了屋子里。

隐约中,他似乎听到了母亲低声下气的声音,听到了母亲说,谢谢,谢谢能收留她这个Omega。

「呐,Omega是什么呢?是什么很不好的东西么?」

3岁的绿谷出久坐在走廊上问着自己,他的两脚轻轻晃着,抬着有些绿色蓬松头发的头颅看着天空。

似乎,天空没有像之前这么蓝了,感觉有些灰灰的呢,是要下雨了么?

……

轰焦冻听闻有个寡妇Omega因为无力独自扶养自己的孩子,带着孩子来投奔他们家,虽然没什么兴趣,但属于孩童的好奇心还是促使他偷偷的来到了接客厅门外的树丛里。

在这里他看到了一个绿色头发的孩子,他比自己还小,整个身子看着软乎乎的,他身上的衣服有着些许破旧,正抬着自己的小圆脸满脸迷茫的看着天空。

他看不清那孩子的眼睛,正当他想靠近些看得清楚点时,那孩子底下了头,翠绿色如同翡翠般的眼睛正看着他所在的方向。

这时,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全身暴露在那孩子的眼前了,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时,小孩脸上的迷茫消去,浮现而上的是灿烂的笑容,他向他伸出短短的小手,声音软糯。

“我叫绿谷出久,你呢?”

【02】

轰焦冻这一刻觉得自己坠入了一片翠绿的森林中,他可以在这片森林中自由的奔跑,自由的大笑,自由的呼喊。

不用承受那沉重的教育,父亲严厉的指导,母亲崩溃的哭泣。

恍惚间突然反应过来小孩对他说了什么,他犹豫了片刻伸出手握住那双比他柔软许多的小手。

“轰焦冻。”

“唰”的一声,会客厅的门被拉了开来,轰炎司看着两个孩子相握的手眉头一皱,什么都没说,只是吩咐管家将绿谷引子与她的孩子带去他们的住所。

待人走远后,他低下头沉着脸对轰果冻说。

“他们只是低贱之人,而你是轰家未来的继承人,跟那个孩子相交只会降低你的身份。”

“恩。”

轰焦冻只是低低的应了一声,他红白对半分的头颅至始至终没有抬起。

“哼,你只要给我记着就行!”

轰炎司眯眼看着那不知道有没有将他的话听进去的儿子,甩了下衣袖就离开了。

「哼!你不让我跟小绿谷玩,我偏要找小绿谷玩!」

轰焦冻看着离开的父亲,鼓了鼓腮帮子,之后就蹭蹭蹭的往绿谷出久他们的住所跑去。

……

这是一片离正厅很偏远的小院子,不是很破旧,却也沾满了灰尘。

由此可见,这个地方许久没人来了,可能甚至无人愿意踏入此地。

“这个地方你们整整就能住了。”

管家话中的意思绿谷引子懂。

没有人会帮你们收拾住所,想要住进去就自己清理干净。

“好的,帮我再次谢谢轰大人愿意收留我们。”

虽然管家的态度很是恶劣,但绿谷引子还是低着腰不停的鞠躬感谢着,姿态很是卑微。

“哼。”管家嗤笑了一声。

“你们在这里就要安分点。”

说要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绿谷引子先打扫他们两人晚上需要用到的房间,绿谷出久抱着比自己还要大的竹篓子一颠一颠的跟在母亲身后,为了让母亲一转身就能将垃圾放进篓子里。

轰焦冻找到这两人的住所时,绿谷引子已经将卧室打理干净,并铺上了有些破旧的床单。

她正拿着抹布清理餐厅,而小小的绿谷出久则抱着个小水盆跌跌撞撞的跟在后面,期间水洒出了不少。

绿谷引子并没有因为这个生气,她蹲下身轻柔的抱住了一脸委屈要哭不哭的小绿谷。

“出久,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哦,你看你都流了这么多汗了,先去休息一会儿吧。”

她指着刚刚擦干净的小板凳,并把绿谷出久抱上了凳子。

“等妈妈打扫完,就给出久做好吃的哦。”

“恩!”

绿谷出久重重的点了点小小的头颅,表示自己听懂了妈妈的话。

「那团小绿毛好可爱。」

轰焦冻躲在远处的树后偷偷看着,他带着薄茧的小手紧紧的握着树干眼神亮晶晶的,脸上不自觉的浮现出了喜爱的笑容。

「啊,我妈妈以前也是这么温柔的抱着我呢!不对,妈妈现在也很疼我,就只是偶尔身体不舒服才会抓着我红色的头发哭泣。」

脸上的笑容刚浮现出没多久,有着异色瞳孔的稚嫩脸庞瞬间垮了下去,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忧伤。

轰焦冻没有走出树干,而是在远处远远的看着,直至远处的两人打扫完卫生,进了厨房开始做饭。

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在这个地方站了好久了。

他抬起头才发现,原来月儿已经上了枝头,零零散散的星星正闪着微弱的光。

不知为何,他突然觉得,今天的月色竟比以往美了些许。

【03】

>久4岁,轰6岁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谈的或者,一年转瞬即逝,绿谷母子两虽然在这里生活的很是艰辛,但是他们对这样的生活也很是满足。

只不过因为是个寡妇Omega带着个孩子寄人篱下,也没什么人愿意与他们接触,甚至连下人都看不起他们。

因为一个已经被标记过而且生过孩子的寡妇,腺体将会失活,这将会更加受人歧视。

绿谷引子生怕绿谷出久寂寞,经常会抽出时间教他写字读书。

而轰焦冻在这一年中也一直都在离那旧院子不远处的小树丛中,偷偷的看着这对辛苦却快乐的母子。

然而却在不久发生了一件震惊轰家大宅的事。

轰焦冻的母亲因这个压迫得人无法呼吸的社会而精神错乱,她等疯了!她将滚烫的热水往她最疼爱的小儿子轰焦冻的头上浇下!

轰炎司知道后大怒,将私人医生唤来为轰焦冻紧急治疗,吩咐下人将那疯子Omega 关入别院。

因为她是轰炎司三个儿子的母亲,下人们也不敢太过于苛刻,至少比绿谷母子还要好上许多,有人伺候,有的吃喝,只是不准再出别院一步。

轰焦冻则在醒来后拒绝所有人的亲近,尤其是他的父亲轰炎司,一见到父亲他的情绪会变得极度激动,不利于治疗,所以私人医生尽量避免父子俩相见。

下人们都说,他们的小少爷自从醒来后犹如失了魂般,似乎连他的魂魄都被那滚烫的开水给冲没了。

下人们还说,他们的小少爷偶尔看人,眼神中想要将人杀死般的锐利让人心惊。

……

是夜,轰焦冻无法入眠,只要一闭上眼睛他似乎能看见母亲大力的抓着他的头发崩溃的大哭着说,他越来越像他的父亲,她要受不了了,然后一脸狰狞的将滚烫的开水……

“呼,呼,呼!”

轰焦冻猛的睁开了眼睛,他急促的喘息着,额头冷汗直冒。

床脚似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他转过头,包扎的只剩下右半边的眼睛似乎看到床边有一撮小绿毛在挪动着。

然后,小绿毛的主人爬上了床,刚好与睁着眼睛的轰焦冻三目相对。

小绿毛被发现了也不尴尬,他开心的笑着。

“哥哥,你还记得我么,我就住在就你经常从小树丛后面偷偷看的那个院子里呢!”

听着小绿毛的话,轰焦冻脸上一红,没想到竟然被发现了!

他面无表情的转向另一边,却止不住的用眼角瞄着小绿毛。

小绿毛有些烦恼的支着下巴歪着小脑袋。

「哥哥貌似不记得他也!不过这没关系!重要的是……」

轰焦冻看着小绿毛透彻的翠绿色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只见他越凑越近,越凑越近,最后他的脑袋停留在了自己左眼的绷带上。

软软的唇温柔的吻在绷带上,停留了一会儿超离开了。

当轰焦冻还沉浸于那柔软的温度时,小绿毛又开口了。

“哥哥,妈妈说,亲亲就不痛了哦!不痛了就要开开心心的,所以哥哥你要开心哦!还有我叫绿谷出久,不要忘了哦!”

绿谷出久还没等床上的小孩有什么反应,就挥着短小的手臂偷偷摸摸的离开了,他的小绿毛跟着他的步伐一抖一抖的。

轰焦冻摸着左眼的绷带,似乎还能感受到刚才的温暖呢。

一抹浅浅的笑容浮现于醒来后再无表情的小孩脸上,连连小孩自己都不自知。

“绿谷出久……我当然知道了。”

「这个名字,在我的心里可是念了上百遍了呢。」

【04】

伤好了之后的轰焦冻几乎不理会他的父亲,轰炎司。

轰炎司很是恼火,却又无可奈何。

在伤彻底愈合的第一天,轰焦冻就跑到他父亲面前说。

“你让我学什么我都会学,但是我不会继承轰家的!”

没人相信,这样一句话是如何从一个6岁的孩童口中说出,那个6岁的孩子究竟知不知道这样一句话说代表的是什么!

但轰炎司知道,轰焦冻是认真的,他从出生起就表现出了非一般的天赋,这也是轰炎司之所以会选择他成为轰家继承人的原因,因为他是个天才,天才中的天才。

……

轰焦冻喜欢去小院子里找绿谷出久。

虽然他只会静静的坐在旁边看着绿谷引子教小绿谷写字,偶尔会拿着小树枝在沙地上修改小绿谷写的歪歪扭扭的错字。

每当这个时候,小绿谷总是会蹦蹦跳跳的拍着他的手掌,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

“哥哥好厉害!轰哥哥好厉害!”

轰听到后都会面无表情的温柔的看着眼前的小绿谷。

绿谷引子也会揉揉轰焦冻柔顺的头发,如果刚好快到饭点,就会询问。

“焦冻,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饭呢?”

这也是轰焦冻最幸福的时刻,虽然绿谷家的饭菜很是粗简,但他觉得这比回去束手束脚,在一堆礼仪的束缚下吃着山珍海味还要美味许多。

之前一年间,他总是在远处偷偷看着,看着小绿谷肉嘟嘟的脸,以及身上明显是由大人衣服缝改的宽大衣服,没想到其实这孩子,竟然是如此瘦弱,瘦弱到只有六岁的他,轻轻一举就可以将人举的老高,而他手下的触感竟是一片骨头。

第一次就在这对母子俩的小院子里吃饭时,绿谷引子很是拘措,她粗糙的双手紧紧拽着自己的围裙,因为劳累腰椎微微的弯着。

她勉强的对他笑着说:“对不起啊,我们家只有这样的饭菜,如果不介意的话就稍微吃点吧。”

轰焦冻有些讶异的看着盘子里的青菜,以及几乎如白水的汤,面无表情的开始吃了起来。

他真的没想到绿谷母子在轰家大宅中会生活的如此艰辛,他没想到那些下人会如此苛刻这对母子,就连最低等的清粪工吃的都比他们好。

他也知道了为何小绿谷的身子会如此瘦小。

从那后,他经常带着从大宅院里厨房里顺一些好吃的适合小孩子生长的食材带到小院子里。

刚开始绿谷引子还会很不好意思的拒绝,然而当轰焦冻冷冷的说着:“这是给绿谷的。”后。

绿谷引子流着泪接受了,她一直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的无力,在小孩快速长身子的阶段,她的孩子已经一年都没有长个了。

本来故意做大的衣服,也一直没有被预计长大的身子撑起,而是一直宽宽松松的穿在小绿谷身上。

在之后的几年中轰焦冻一直这么做着,绿谷出久也因为伙食的改善开始正常的生长了,只不过还是长的比同龄的孩子瘦小许多。

轰炎司也知道这件事,他也知道了绿谷母子在这里生活的不好,所以就默认了。

轰焦冻10岁时,划分了第二性别,不出所有人意料,是一位Alpha 。

时间平缓的过着,直至绿谷出久10岁那年,性别开始划分了……

【05】

>久10岁,轰12岁

在绿谷出久即将十岁的这年,绿谷引子在心中无数次的祈祷着,希望绿谷出久会成为Alpha 或者Beta ,千万不要成为Omega ,跟着她一起遭受着这个世界的不公。

然而,上天似乎总是喜欢跟她开玩笑,在绿谷出久十岁生日的时候划分了ABO性别,他成为了Omega 。

绿谷引子哭的撕心裂肺,她的眼睛哭的红肿却也无法停止泪水的溢出。

她的心中充满了绝望与悲愤,绝望于为何他们要处于这样的社会中,悲愤于上天的不公。

十岁的绿谷出久已经懂得了自己Omega的身份将会让他在未来的生活中地位很是低微,他不是有钱人家的Omega ,更加的不可能受到良好的待遇。

哭声不绝于耳,心中有一颗沉甸甸的石头压着,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微妙的觉得似乎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心情。

那时候他的妈妈似乎也是这样抱着他大哭。

“对不起,出久,是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

「啊?为什么妈妈要说对不起?明明该说对不起的不是妈妈,而是我。是我不争气成为了Omega,是我没法让妈妈的生活好起来,明明是我对不起妈妈。」

绿谷出久仰着头,努力的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然而这样怎能制止泪水的滑落呢。

他安安静静的哭着,翠绿的眸子似乎蒙上了一层雾,水珠不停的往脸颊两侧滑落,滴落至抱着他痛哭的母亲的发间。

「啊,那灰蓝色的天空似乎更加的灰暗了呢,总觉得灰的都要看不清他的蓝了。」

……

轰焦冻知道今天是绿谷出久的生日,当他开开心心的提着小蛋糕和一个瓷娃娃来到小院子外时,就听到了从里头传来的哭声。

再闻到那青草味的信息素时,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最最最在意的那个人成为了他所希望的Omega ,而只有这时,他才想起Omega 代表着什么。

他们两将不能见面,他在心里喜欢了好多年的那个人生活中将会受到更多的不公,更有可能被迫嫁给某个有钱人当生产工具。

在这个孕育率极低的社会中,没有强大家庭背景的Omega 就犹如行走中的生育工具,他们的思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生孩子。

轰焦冻突然觉得全身发冷,明明还是初秋,叶子都没黄,花儿都没谢,他却觉得冻入骨髓。

不知何时,他手中的蛋糕已经掉落地上变了形,沾了灰,他手中的瓷娃娃也摔落于地上四分五裂。

他后退了

一步

两步

三步

他退缩了

他知道这时自己应该冲上前去抱住那对母子,然后对那个艰苦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女人说。

“我会娶你的儿子!”

然而他没有,他跑走了,他害怕了,他知道自己的父亲肯定不会让他娶绿谷出久。

因为在他的父亲眼里,绿谷出久是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低贱之人,如果有利用价值,估计就是把绿谷出久送给某个需要生育工具来生下下一代的合作对象。

……

从绿谷出久十岁成为Omega ,最需要人安慰呵护的那天起,他没有再见过轰焦冻一面了。

他的心有些寒,却也知道Omega 和Alpha 是不能私下会面的。

「轰哥哥,只是怕跟我见面对我的名声会不好吧。」

绿谷出久总是这样安慰着自己。

是的,在这种封建社会中,Omega 和Alpha 私下会面,对Alpha 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是Omega 会被说成浪荡之人。

在之后,绿谷出久听到一个消息。

轰焦冻被他的父亲送去英国留学了。

【06】

>久15岁,轰17岁

轰焦冻在出国的第一年就后悔了。

他后悔逃离了那个地方,他后悔在那个人最需要的时候离开了,他后悔没有在第一时间冲到那个人的母亲面前说,“把绿谷交给我!成年后,我会娶他的!”

他后悔,后悔,后悔……

无数个后悔在他的脑内不断交织,最后形成了一团无法解开的乱麻。

他想回去,然而他远在异国他乡,他的父亲也不会如此轻易让他回去。

五年

他在没有绿谷出久的国度呆了五年。

为了完成学业,他不眠不休的读书,终于将八年的留学时间缩至五年。

回到轰家大宅后,他将行李往始终保持着干净的房间,就急急忙忙的往五年中他梦见无数次的小院子中走去。

在那熟悉的小树丛中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他蓬松的绿发已经长至肩膀,整个人都消瘦了许多,生活似乎把之前那些年来好不容易养出来的一点肉都给磨去了。

那人正弯着腰做着什么事,看着似乎在缝缝补补。

轰焦冻的脚往前挪了一步,又停住了,他觉得似乎有手从泥土里伸出,死死的拽着他的脚脖子,令他无法再往前移动一步。

是的,他害怕了。

他怕那个人会怨他。

不,如果那人会怨他,说明还记得他,万一忘了他呢。

想到这,轰焦冻异色的瞳孔骤的一缩。

万一忘了他呢……

五年中,他都没有思考过这个可能性……

踏出的步伐就这样收回了,他低垂着脑袋,柔顺的头发垂下贴着他的脸颊,遮住了他的眼睛,他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

“轰哥哥~”

远处似乎传来了那人的声音,是错觉吧。

“轰哥哥~”

声音更近了,其中还伴随着清新的青草味。

他猛的抬起头,呆滞的看着向他跑来的人。

“小久?”

“真的是轰哥哥呢,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绿谷出久笑得眉眼弯弯,他站在轰焦冻的面前有一段距离,却也不敢往前几步。

轰焦冻有些出神的看着他们之间的距离,看着眼前这个十五的少年不再像过去会扑倒他怀里,而是离了他这段距离。

他抬起头来看着少年的笑颜有些晃神,总觉得有些不一样了,却又不知道是哪里。

“轰哥哥,你,是不喜欢我这么称呼您么?”

绿谷出久微微向前探了点头看着发愣的轰焦冻,语气越发的小心翼翼。

“还是要叫您轰三少爷?”

轰焦冻因这称呼猛的回过神,他讨厌这个称呼,他厌恶这个称呼,而这个称呼竟是从他喜欢的人嘴里说出。

啊,他知道哪里不一样了。

他的笑没有到达眼里,他的笑不再纯真,他的笑带着些自卑。

啊,不一样了,都是他害的,都是他当初逃离了这里的缘故。

大步向前迈了一步,用力的抱住眼前的少年,把两人的距离拉近至0。

“小久,我有话跟你妈妈说,她在哪里?”

“妈妈的话在屋里。”

绿谷出久有些惶恐,他想要与眼前这位身份高贵的Alpha 拉开距离,却被死死拽着。

轰焦冻拉着绿谷出久的手向前走着,来到了屋里,来到了绿谷引子面前。

绿谷引子有些诧异,没想到从他们母子俩面前消失了五年的人突然出现在了面前。

绿谷引子还未反应过来,眼前的的人就“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引子阿姨!请把小久交给我!”

【07】

>久15,轰17

绿谷引子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的男孩。

这个在五年前,绿谷出久最需要他时,他却出国的男孩。

她知道,五年前绿谷出久生日的那天这个男孩有到,因为在隔天,她在小树丛中看到了一块摔坏的蛋糕,和一个瓷娃娃。

再过了没多久,她就听到男孩出国的消息。

说真的,那时的绿谷引子很是心寒,之前她真的有想过绿谷出久跟着轰焦冻也许会有美好的未来。

如果是在五年前,她会很开心的答应,而五年后的今天,她不敢,也不知道该不该把她最心疼的儿子交给眼前这人。

最终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扶起了跪在地上的轰焦冻,让他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绿谷出久有些无措的站在一旁,他的手死死的拽着带着补丁的裤腿。

他知道自己跟轰焦冻的身份差太多了,他知道也许自己不会有个好的未来。

他不知道这些年过去了,当年在心中迸发出的零星爱意是否还在。

“轰三少爷,我……”

绿谷出久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轰焦冻紧握着他瘦弱的肩膀温柔的看着他。

“叫我焦冻。”

“不行!您贵为Alpha,而我只是没有地位的Omega,我不能……”

“叫我焦冻!”

轰焦冻不为所动,他再一次强调

他异色的眸子直直的望入了那似乎带着点灰的绿眼睛中,在那里他感受不到充满阳光的森林了,但是没事的,他会保护他。

“焦冻……哥哥……”

绿谷出久的声音很小,但轰焦冻还是捕捉到了,他开心的抱住了眼前的Omega ,闻着他清新的青草味信息素,感觉自己很是沉醉。

而绿谷出久被那略带侵略的属于Alpha的海水味信息素所笼罩有些彷徨。

但他似乎感受到了一阵清爽的海风,那海风似乎能拂去他心中的灰霾。

「啊,这天空似乎不像之前完全是灰色的呢,总感觉有意思蓝色的光芒透了出来。」

绿谷出久透过轰焦冻的肩膀看着天空。

那星星之火被风吹得更为猛烈,在他的心中熊熊燃烧起来。

他想,能等到眼前这位Alpha 真是太好了;他想,也许自己和母亲不会再过的这么辛苦了;他想,这一次他能获得幸福吧。

能吧?属于他的幸福?

TBC.

——————————

其实镜镜写的关于绿谷看到的天空,大概就是他心境的变化。

3岁前看到的天空是天蓝色的,3-10岁看到的天空是灰蓝色的,10岁开始看到的天空是仅剩一起蓝的灰。

在绿谷最需要轰的时候,轰不在了,估计这也是以后悲剧的开端。

评论(9)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