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镜DK_咕咕咕?

想看有蓝条条文的麻烦移步置顶复制凹三名,谢谢。
以为自己不会写其他的故事,会永远只叙写那个绿发男孩的不同故事。没想到,那只是在梦,幻彩泡泡碎了,梦也醒了。想动笔,却只能去叙写其他我喜欢的人的故事了,那个爱抽烟,爱将所有的苦和痛自己抗,爱一脸无所谓表情的黑发青年。

【All叶】快穿之渣男打脸系统(15)

*沙雕狗血向快穿文


*第一个世界是喻文州!


*ooc


————————————————


第十五章:喻文州的心真脏


“喻总,程小姐把人送来了,我这边也查到马杜最近接触了什么人。”


程梦迎的办事效率很高,没过两天就让人把马杜给送到喻文州的公司,而白谭也将马杜近期的生活轨迹都调查完毕。


关于马杜见过那人他不知道该不该说,想了半天决定不多说,直接把资料给自家老板,让他定夺就行。


“好的,把人带到隔壁,资料先给我看看。”


拿到资料后,“唰唰”的翻阅声在办公室中响起,当翻到其中一页时,喻文州的动作停了下来。


他的手指摩擦着纸张的边缘,逐字逐句的向下看去,眉头逐渐收紧,捏着资料的指尖也用力得泛白。


带着细碎凹凸感的纸上白底黑字的写得明明白白,就在近期马杜和叶修在一家偏僻的饮料店见过面,他们两人似乎在交谈的过程中起了争执,马杜的情绪一度失控,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这段资料来自于那家饮料店老板的原话,他甚至还把手机里没有删掉的照片和视频卖给白谭。


明明纸质资料明明白白地呈现在眼前,他却不想去相信这是事实,他的心里叫嚣着叶修不可能会做这种事。随后一愣,为什么他会这么想呢?就像是两人认识许久一般,熟悉得一眼就能知道他会做什么不会这么做。


倏地,他的眼前闪过一张画面——


墨色短发软趴趴地贴在额前,那人懒散地坐在电竞椅上,一手放在键盘上缓慢地按着按键,另一手的食指和无名指夹着烟,一口一口地抽着,烟雾缭绕看不清面孔,当那人的头轻轻抬起时,黑曜石般的眼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方向,他因抽烟而湿润的唇轻启“文州?”。


他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叶修?而且抽烟?在他认知里的叶修从来没有碰过烟草才对。


“文州”这个称呼从他的嘴里说出一点都不违和,反倒从一开始就应该这么称呼才对,但是那人现在一直都只是客气地称他为“喻总”。


突然之间,他很想听叶修叫自己一声“文州”。


揉了揉因为接收讯息过多而有些疼痛的额头,他想了好久自己与叶修相遇相识的过程,完全没有想到两人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接触。


他之前在网吧中找到叶修时也仅是看到他在吃泡面,没有这么柔和地呼唤过自己,更没有这么平静的相处。


心中一阵阵狂风呼啸而过还未平息,喻文州还是站起身向隔壁的办公室走去。


从单向玻璃望进去,马杜已经坐在椅子上有一会儿了,他的神情有些局促,一双眼睛正紧张的四处乱转;双手不间断的在裤子上擦拭,把大腿两侧的裤子摩擦得皱巴巴的。


「那天就是因为这个人的下药才会发生这么多事,只要把他知道的撬出来,就能知道大概的真相。」


“咔嚓”一声,是门打开的声音,马杜连忙抬起头来。进门的是一个看似十分好说话的清俊男人,一身银灰色西装,蓝黑色的发让周身的气质看起来有些清冷,嘴角却噙着一丝弧度。


这个男人马杜当然认识,就是因为这个男人他才能拿到大笔大笔的钱,才能够有机会还清债务离开这个地方。


喻文州踱步进了这间狭小的办公室,缓慢地将门关上,不紧不慢地拉开凳子坐在马杜的对面,将手中的资料放在桌面上。


“那天是谁让你下药的?”


他两手交握将手肘撑在桌上下巴轻抵手背,脸上的笑容没有隐去半分,语气随意得就像在问天气如何。


“……我不会告诉你的!”


马杜迟疑了一下随后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你的资料我都已经查了。”


说着,喻文州翻开桌上的资料。


“你这几天刚跟一个人见过面?”


虽然他的是在提问,语气却很肯定。


“你要问什么直接问,我不会多说的!”


马杜不知道面前这个男人查到的资料到底是从哪里来的,里面到底写了什么,是那个女人给这人的,还是这人自己查到什么。他知道自己说多错多,还不如先探探对方都知道些什么。


“那我就直接问了。”


喻文州将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原先有些弯曲的腰背挺直,脸上的笑容隐去不少,直直地盯着眼前的人。


“梓樱为什么要你这样做?”


“我不知道。”


上位者的气势扑面而来,马杜的脑子像生锈似的还没运转话就脱口而出。


话一出口,他立马反应过来,脸色变了又变,随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刚才那句话他并没有暴露出什么,只是说了句“不知道”而已应该没有暴露什么。


马杜的脑子里慌乱成一团浆糊,想要努力镇定,却没想到他的表情已经暴露了很多讯息。


喻文州仔细地看着马杜的表情,发现在说“梓樱”二字时对方的脸上没有茫然疑惑的表情,在回答出口时表情很是难看,显然是被自己说中了什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让我做那些事的是一个男人不是女人!”


马杜的脑子飞快地运转着,他在想要怎么样才能破解现在被动的状况,要知道钱他还有一部分没到手,不能在这里暴露出什么来。


“我有说过梓樱是个女人吗?”


喻文州略带诧异的眼神看着面前额头上布满冷汗的男人。


听到一句话,马杜的脑中一片空白,他不知道男人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但是梓樱不就是那个女人吗?不然还能是谁?!


看到马杜的神情,喻文州嘴角的弧度逐渐放大,他故意将上身向着桌子的方向靠近,形成更强烈的压迫感。


“她为什么让你去找叶修?”


对了,叶修!他想起来了!叶修!让他做这一切事情的人是叶修!跟那个女人没有关系!


马杜觉得自己还有余地,咬了咬牙低头紧盯着洁白的桌面。


“什么梓樱?我不认识!对,是叶修,是那个叫叶修的让我做的,我那天去找他就是找他要钱!”


语落,室内陷入无声状态,两人久久没再说话。


喻文州好以整暇地看着马杜,他也不说话就这样看着慌乱不已的男人。人越在慌乱紧张的情况下,越会显示出破绽,而他需要做的就是从破绽处攻入。


“我,我都已经告诉你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


室内的沉寂令马杜坐立不安,他受不的开口问道,只不过他的声音干涩不已,一句话断断续续说了好久才说完。


“……”


喻文州持续沉默着,他半阖双眼似乎陷入沉思。等马杜抬头盯着没有任何反应的男人即将崩溃时才缓缓出声。


“据我调查你还有一笔钱没拿到?还差多少钱?”


“关你什么事?!”


话题的突然转移让马杜警觉,他警惕地看着面前的人。


“如果不多的话,我可以帮你填上,还有什么要求也可以说出来让我考虑考虑,只不过你得说真话。”


喻文州将身子靠在椅背上,右腿抬起叠在左腿上,姿态很是轻松,也让被强压压迫得呼吸都不顺畅的马杜悄悄松了口气。


“我为什么要信你?”


“你没得选择。”


“什么意思?你是要非法拘禁吗?我告诉你这样是犯法的!”


“呵呵,我也不是这样不讲理的人,这样吧,给你三天时间,放你回去考虑一下。”


“这可是你说的!你不会找人监视我吧?”


“当然。”


对于喻文州突然这么爽快,马杜很怀疑,却还是立马站起身,一刻不停的往门口的方向大步走去。直至走到这栋楼的门口才发现喻文州说的是真话。


虽然不知道那个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是他得赶紧回去收拾行李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至于欠的债,先还一点剩下的应该还能再拖一下。




「叶神!我查到了!」


「嗯?」


叶修睡眼朦胧,他还没有睡醒就被007给一嗓子嚎醒。


「马杜,那个马杜跟梓樱有联系!」


「这不就是早就猜到了吗?」


叶修挠了挠凌乱的头发,大大地打了个哈欠。


「不是啊!那天你赴约,被拍照和视频了,他用一个不记名的手机卡发给另一个不记名的手机卡了。」


007特别激动地说着自己调查到的结果,却发现叶修的头一点一点的,眼睛也已经闭上,压根儿就没有听它说话。


「叶神!!!」


系统气得直接展开狂吼技能。


「诶?你再说一遍,我仔细研究研究!」


感受到007是真的生气了,叶修立马正襟危坐,乖巧得就像个好学生。


007无奈,只能又重复一遍刚才说的话。


「这样啊,都是不记名的,g市这么大也找不到到底在哪家店买的电话卡不是。」


「对呀,就这边周围卖手机卡的店,大大小小加起来都要十家了,真不好查他哪里买的手机卡。」


007特别着急,这样的话对方就掌握着对叶修特别不利的证据,虽然那是伪造的,但在有意识的诬陷下常常会让被陷害的人百口莫辩。


「既然没有证据这是他们自导自演的闹剧,那还急啥,还不如睡……Zzzz」


话还没说完,叶修整个人就瘫倒床上又一次睡着了,而007则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心超大的宿主。


拜托!是谁说要加快进度攻略完毕!!


快到午饭时叶修被苏沐橙给叫醒,这段时间青年很嗜睡,每天都像睡不够一样,胎动虽然不明显却有时也会在半夜三更的时候突然踹上一脚把人惊醒。


叶修不恼也不喜,反而是生无可恋,虽然他到这个世界已经四个月了,对肚子里揣的那一只却一点实感都没有。他已经不止一次真情实感地希望肚子里有小崽子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他还是那个身高两米八的糙汉子。


夜里容易被闹醒,就说明他会睡不好,所以就嗜睡。苏沐橙也没有强制把人叫醒一定要吃早餐,只会看时间差不多了再来叫人。


每天六顿在前期胖了一圈的人现在却又瘦了一些,苏沐橙可是心疼极了。虽然知道这只是穿越后的世界,在叶修完成不知道是什么的任务后,两人就会离开,她还是巴不得把喻文州给大卸八块。


竟然敢让她最宝贝的叶修哥给难受成这个样子!回去后不管喻文州是不是无辜的,她都要把那个男人整一顿!


女孩心中的小本本里已经为喻文州记下浓重的一笔,而此时的喻文州毫不知晓,还在家里笑眯眯地等待马杜主动来找他。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行李箱,他们已经穷得没有什么东西了,行李箱里面最多的就是衣服了。租房的房租这个月的已经交上,现在才过了一周,跟房东好说歹说总算能住到房东找到下一个房客再搬离,并且还退了一半的钱。


手中拽着五百块钱纸币,马杜可宝贝得不得了,他最近最大的花销应该就是跟叶修碰面时买的10块钱的红茶了,而且还难喝得要死!


查了查银行卡的户头,里面还有一万多,本来打算留着一些钱等离开后至少还能花几个月,现在却要因为逃跑而提前用掉还债,他只能等那个女人能按照约定把钱打到自己的户头上。


在手机上面操作了半天转账功能显示的都是不可交易,马杜气急,直接打电话给客服大骂一通才问怎么回事。客服的态度很好,虽然客人的情绪激动,她依旧用温和的声音回答说“这张银行卡被冻结了”。


马杜一懵,在客服的“请问还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声音中把手机摔至地上,通话也就此结束。他不傻,自然知道这是谁做的,除了喻文州还有谁会这样做!


算了!钱拿不出来就拿不出来!大不了他到时候再办张银行卡,让那个女人把剩下的钱给寄到那里去,这一万块他不要了!


拿着现金和两张身份证跑到车站去买汽车票,乘务人员操作的时候很遗憾的跟他表示,说他的身份证被限制出入g市。


一瞬间他差点瘫软在地,他的手上只有五百块,不可能打的出g市,不然在找到新的工作前他和妈妈怎么生活?而且他确定,如果他打的的话那个男人也有办法让他走不了!


他疯了一般要到喻文州的公司去找他,好不容易到了之后却发现现在已经是深夜,公司的大门自然紧闭着。


他不想回家,不想回家面对马母的嘴脸,于是蹲在大门口角落的盆栽旁,双手抱膝就这么硬生生挨过一夜。


早上,到公司上班的员工都对这个狼狈的男人指指点点,连保安都赶过他几次,他却依旧蹲在门口死死地盯着马路的方向,严重布满血丝,可怕得狠。反正这人也没有对公司产生什么负面影响,保安干脆也不赶了,只是时不时地盯着马杜的方向以防出事。


九点半,喻文州的车才姗姗来迟,他当然已经收到马杜在公司门口守了一夜的信息,只不过着急的人不是他,他有的是时间耗,也有足够的时间等马杜的神经处于崩溃边缘。


“怎么样,你想清楚了?”


马杜又一次被带向之前那间狭小的办公室里,一进门便听到喻文州温和的问话。


“你到底想怎么样!把我的银行卡给冻结了,身份证也动手脚!你究竟要怎么样!”


马杜像是爆炸的炮弹般冲到办公桌前,双手用力地在桌子上狠狠一拍,力道之大连地面都有轻微的震动。


面对气势汹汹的马杜,白谭的神经紧绷着,就怕他一个冲动对喻文州做出什么事来,只不过喻文州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像对方只是平平淡淡的跟自己说一声“早上好”,他甚至将一杯放在桌面上的水推到马杜面前好脾气地问。


“要不要喝点水?”


马杜现在的神经已经绷到极致,自然没有心情跟喻文州搞这些弯弯绕绕,手一挥“啪”的一声将水拍倒在地上,一次性塑料杯被摔得凹陷下去,水也洒了一地。


“你究竟要怎么样才能放过我!”


看男人随时都有可能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喻文州也不绕弯子了。


“很简单,只要告诉我真相。”


“告诉你我有什么好处?!”


很显然,马杜没有真的被气昏了头,至少他还记得为自己揽好处。


“我觉得我上次的意思很明显了,你欠了多少钱我能帮你还,你想离开这里也行。”


只不过,给了你多少钱,都会让你一个子不剩地吐出来。这段话喻文州自然不可能说出口。


“这可是你说的!”


“是的,如果你不信,白谭,给我合同。”


说到一半,喻文州转头叫了一声正高度戒备的白谭。


“好的,喻总,稍等一下。”


说完白谭就出门了,没多久便拿着一个文件夹进来放在马杜面前。


文件夹打开,里面夹着一张薄薄的A4纸,里面白底黑字地写明了如果他跟喻文州老实交代会得到什么,并且之后不会追究也会让他安全离开g市。


马杜狐疑地看了半天没有看出什么陷阱,想了想又问。


“你确定会跟着这份合约做?”


“当然,你看这份合约有我们公司的印章,是具有正规意义的,我依然不会拿公司的形象开玩笑。”


喻文州身子向前一倾,伸出手指点了点印章的方向。


“而且你也没得选择不是吗?”


男人笑着又说了一句。


TBC.


叶修:(抬起胳膊)看我身高两米八!


喻文州:(温柔)前辈,早上了。


——————————————————


喻文州真的是太心脏了,他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个坑,就看马杜是怎么花样往里面踩。其实从他的回答中鱼差不多有八分把握他说的是假话叶修是无辜的,没把握也不希望是绿茶做的。

合约里面有个超大的坑,不知道你们看出来了没,嘻嘻!没看出来下一章会提到。


目前投票状况:

王杰希48,周泽楷43,黄少天20,韩文清41

评论(85)

热度(30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