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镜DK_咕咕咕?

想看有蓝条条文的麻烦移步置顶复制凹三名,谢谢。
以为自己不会写其他的故事,会永远只叙写那个绿发男孩的不同故事。没想到,那只是在梦,幻彩泡泡碎了,梦也醒了。想动笔,却只能去叙写其他我喜欢的人的故事了,那个爱抽烟,爱将所有的苦和痛自己抗,爱一脸无所谓表情的黑发青年。

【胜出】Don't talk to strangers(08)【完结】

目录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 黑暗预警

> 职英咔X黑久

> 文中出现「」符号,均为内心活动

> 超级ooc预警!!

以上没有问题就go!

 ——————————————

直到警察来了,爆豪胜己都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他就像石头一样定在了那里,没有知觉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警察布线,将尸体抬走。

然后有人将他扶起,送到救护车旁,他至始至终都毫无表情地呆愣着。

最后还是警务人员认出了他是英雄爆心地而联系了跟他一个工作室的切岛锐儿郎。

切岛锐儿郎发誓,他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爆豪。

他只是轻轻的拍了拍爆豪的肩,头向着自己停车的方向撇了一下,这人就乖乖的跟着他走了,到了工作室后都还是一副呆呆愣愣的表情。

他很担心,只能打电话给以前的同班同学寻求帮助,但因为每个人现在都是有名气的职英,最后能来的只有休假中的上鸣电气和蛙吹梅雨。

上鸣电气是个特会说话的人,当他看到那虽然面无表情,四周却散发着绝望气息的爆豪,也一时间哑口无言。

蛙吹梅雨来的时候,发现爆豪他们工作室的空气冰冷得可怕,她也有参加一年前的救援活动,大慨也了解一点情况,再详细的也不清楚,但这时的爆豪明显需要一剂猛药才能清醒。

“小爆豪,我有什么话都会直说,只是怕你无法接受。”

爆豪还是没有动作,双肘压在大腿上,眼神直愣愣地看着前方。

“其实,赤谷海云被救出来之后,已经被诊断无法活太久了。”

空气又一次沉寂了下来,爆豪反应了好久才想到赤谷海云就是绿谷出久,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脖颈僵硬地抬起扭到蛙吹梅雨的方向,空洞的红色眸子似乎有点光透了出来。

是的,他想到了,他完全不了解废久,就连废久讲起以前的事,他都会不耐烦,所以也听不进去。

“告诉我一切。”

他眨了眨眼睛,终于开口了,声音极其干涩嘶哑,每个字是一顿一顿地说出,清晰得不能再清晰了。

蛙吹梅雨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的下巴,歪头看向切岛锐儿郎,要说谁对这件事很了解的话,估计就是他了,这个收到从“隐”中传出情报的人,只不过爆豪胜己没问,他也没提罢了。

切岛会意,他将自己知道的一切全盘托出。

其实拯救了赤谷海云的就是赤谷海云自己,英雄们都说赤谷海云是英雄,真正的不求回报的英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拼尽全力用自己的个性控制了其中一位常客的精神,让那人把自己十年来积累下来的笔记交给外面的英雄,随便是谁都行,只要能交到英雄手上就行,而收到那本笔记本的恰巧就是切岛锐儿郎。

当他将信将疑的翻阅起那本字迹混乱的笔记本时,是越看越触目惊心,如果这本笔记本被交予到心怀不轨之人手上,赤谷肯定马上会就死去,其中不止记录了“隐”大大小小将近二十几处的据点,还有近年来做了什么的详尽记录。

原来,如果没有赤谷海云,英雄们就没有办法这么快找出敌人的基地,也没办法这么快的击破。

代价是有的,代价是什么呢?

赤谷被发现泄密了,敌人在他身体里打了各种药剂,为了让他坦白泄露了哪些消息,将消息交给了谁,但他不说,因为他也不知道消息会交到谁手上。

幸好英雄们在得到一直以来追踪的组织的消息后,用最快的速度集结起了所有能行动的英雄,击破了敌人的老巢,拯救了他们。

但是英雄们还是迟了,赤谷的身体受到了严重的摧残,能存活的时日不多了。

赤谷提供的情报救了很多人,在病房的每一天,除了爆豪都有不同的孩子来看他,那些人都是被他拯救出泥潭的孩子们,但他唯独没法拯救自己,他活着的每一秒都是痛苦的。

过去知道他病情的人都无法理解是什么支撑着他活下去,现在也不能理解是什么让他选择了自我了结。

切岛还说他无意间得知了一件事,赤谷的个性是10岁时才觉醒的,这样的案例十分稀少,所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有个性,因为他的个性需要直视对方的眼睛,然而自卑的绿谷能直视其他人眼睛的时候太少太少了,最后他是在不小心控制了其中一个客人之后才知道并加以练习的。

这时,切岛的手机响了。

从警署那里得到的消息是,赤谷海云死的时候是笑着的,而且他把自己的眼睛挖了出来,放在爆豪胜己客厅的桌上。

当然,后半条信息爆豪不知道,从出事后他还没回家过,他虽然不知道,却也听到了切岛电话里的内容。

他眼神发愣地看着切岛的手机,突然想起了这段时间两人的问答游戏。

*

小胜觉得我的眼睛漂亮吗

漂亮

那你喜欢吗

喜欢

「那我把它们挖了好不好」

*

小胜喜欢我吗

喜欢

是那种放在心尖尖上的喜欢吗

是的

「那我把他毁了好不好」

*

小胜成为职英了呢

是的

小胜觉得自己保护了很多人吗

很多很多

但是小胜没保护到我呢

以前没保护到,以后会一直保护着的

是吗

「那我就让你再体会一次无法保护的感觉好不好」

*

小胜,你还记得吗

记得什么

「记得你说过,如果我要个性还不如从高楼跳下,祈祷下辈子有个性。」

*

这一刻,爆豪胜己清晰的意识到了,绿谷出久恨他,一直一直的恨着他,恨他恨得巴不得把他的心给挖出来。

他低下头,似乎看到已经破了洞的胸口中,浓稠的黑色血液还在不停的流着,流着,似乎永无止境的流着。

原来,他的心已经不在原位了呀。

「为什么一个人的身体里会有这么多的血?」

爆豪胜己突然仰起头疯狂地大笑着,大笑着,笑得岔了气咳嗽不已,笑得双目通红,笑得止不住的掉眼泪。

「啊,原来废久恨自己,对呀!他有什么理由不恨我,如果不是我,他怎么会遭遇这一切,如果不是我……」

是的,当年绿谷出久之所以会被“隐”盯上的很大原因,就是爆豪在大街上公然嘲讽对方是个无个性的废物,而这样的存在正是“隐”下手的最好对象。

所以绿谷出久用尽自己最后的生命报复了爆豪胜己,因为,他恨他,恨之入骨。

笑着笑着,他低下头把脸埋进了手心里,泪水不停的从指缝中滑落。

切岛最后还跟爆豪说了这样一段话。

当他救出赤谷海云,将人背在身上往外走的时候,略带玩笑的问了他。

“如果让你取一个英雄名,你会取什么?”

赤谷海云晃了晃神温柔的笑了。

“Deku”

*

最后的最后,爆豪胜己从警察手中拿到了摆在那双血淋淋眼睛旁边的遗物,一本旧的发黄的笔记本,他当着在场人的面翻了开来,所以每个人都清晰的看到了笔记本中杂乱无章的写了很多字,但其实也就只有两句话。

“我恨小胜!”

“都怪小胜呢。”

只有这两句话,覆盖了整个笔记本,而且从笔迹上看,都是不同时期写的,有的页面字迹被泪水晕染开来,有的页面中有着触目惊心的血迹。

FIN.

——————————————————

心情沉重的写完了最后一章,绿谷出久爱不爱爆豪胜己我也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是他肯定是恨着爆豪胜己的。
 因为“恨小胜”,是他活下去的动力。

评论(95)

热度(8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