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镜DK_咕咕咕?

想看有蓝条条文的麻烦移步置顶复制凹三名,谢谢。
以为自己不会写其他的故事,会永远只叙写那个绿发男孩的不同故事。没想到,那只是在梦,幻彩泡泡碎了,梦也醒了。想动笔,却只能去叙写其他我喜欢的人的故事了,那个爱抽烟,爱将所有的苦和痛自己抗,爱一脸无所谓表情的黑发青年。

【All叶】快穿之渣男打脸系统(31)

*沙雕狗血向快穿文


*王杰希篇12


*ooc


————————————————


第三十一章:只要一点点的信任


“你是怎么推测出来这些的?”


舒显很是惊讶,身为警察的他可以很轻松地推测出其中三点,而叶修却在那种紧张忐忑的情况下,不仅能精准地说出三个从这通电话中得到的讯息,还推出了一点令所有人都意外的信息。


“刚才绑匪用了我们,以及在我提出时间不够时挂了电话,让我等一会儿。这个想必就是去商量了,而我也不认为一个女人有能力绑架两个孩子。”


叶修的眼眸低垂看着地面,他很了解自己的儿子们,叶绒特别的皮,不可能就这样白白被抓。一个小孩子突然爆发出来的力度,一个正常的成年女性可能都受不住。更何况那只大门牙,应该就是在挣扎过程中掉落的吧。


“第二点,关于我的身份,知道我的人都不可能把我跟明星挂钩吧?而且我接的广告代言特别少,最主要的还是电竞杂志的拍摄以及比赛讲解。所以可以看得出来,绑架的这群人有去了解过我的身份,却又不是荣光玩家,登了个杂志封面,他们就认为我是明星。”


“那前辈是怎么看出他们不只有一批人的呢?”


乔一帆皱着眉头询问,如果不是一批人,说不准他们的身边就有绑匪的同伙。要知道能看得到那间儿童房的范围实在太广,更不用说,在这栋楼的对面就有两栋公寓楼。


“我走门口和到窗边的时候那边的对话突然停顿了下,似乎是在看什么,估计就是从同伴那里得知我的真实方位。”


“但也有可能是他们提前装好监控啊。”


高英杰不解为什么叶修能这么确定地说不止一批人。


“哎......”


叶修深深地叹了口气,他的眉宇间夹杂着疲惫。


“我睡不着的时候,都会在龟龟和蛋蛋的房间向窗外看。”


说着,青年望向儿童房紧闭的房门。


“对面那两栋楼,平时都有住人。”


“那也有可能他们就住在那里呀。”


乔一帆接着道。


闻言叶修转头看向舒显,示意他帮自己解释一下。


舒显一看马上会意,强压下被偶像求助而万分激动的心情,抬起手抵在嘴边轻磕了两下。


“从刚才可以知道,绑匪同伙所在的楼层是在10楼以下。”


“这是怎么算出来的?”


一直沉默的卡斯帕用僵硬的中文询问着。


“角度,刚刚我给叶神发信息,他看另一台手机的动作并没有被发现,也就是说对方的角度是跟我们等同,高一点,或者偏下。”


“对的,按照对方那种恶劣的态度,我一有动作应该就会被警告,然而没有,也就是说我一背过身,身前的那片区域就是他们的死角。”


“原来是这样。”


没了疑问,卡斯帕又安静下来。


“而且刚才有一辆消防车和一辆改装车经过,想要一边监视一边通电话,那刚才那通电话应该能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以及改装车的引擎声。”


“知道了,前辈真的好厉害。”


听完舒显的解释,乔一帆头一转直接跑去夸叶修。高英杰和卡斯帕也在一旁说叶修厉害,还顺便说了下自己的存款大概有多少能凑。


“???”


刚讲完一大串话每一个人来慰问一下的舒显。


“那第四点是怎么得来的?”


舒显接着问道,第四点的总结是他一直想不通的,虽然绑匪过了一周才打电话显然有些问题,但是从通话内容里面确实听得出这些人是想要钱。


「能说吗?」


「只要不是透露系统的存在都行。」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我也没法解释是怎么知道的,只是希望你们能相信我。”


叶修一一扫过在场的四人,每个人的眼底都印着毫无保留的信任。似乎不管他接下来说的话是有多不合理,他们都会一味相信。


他轻笑一声,沉甸甸的胸口不知为何轻松了一些,他究竟何德何能能有一群这样信任自己的好友啊。


“幕后黑手是曲梦雪,这些人都是她找的,曲梦雪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暂时不知道,但些她找来的绑匪却也是真心想要趁机讹一笔。”


叶修知道曲梦雪的目的是什么,无非就是让自己远离王杰希这样俗套的目的,但他说不出口,而且就算说了也不太好解释是怎么回事。


“果然是她!”


高英杰听完后皱着眉头,声音听着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英杰......”


乔一帆听懂了高英杰为什么知道是那个女人后会这样的反应,所以想要阻止他说出一些其他的话来。


“一帆!就是那个女人害你离开的,你......”


“不管有没有她,我迟早会离开的。”


乔一帆平静地打断了高英杰想说的话语。


高英杰就是不喜欢乔一帆这种什么都压在心里的性格,他希望他能将受的委屈给说出来,不要总是压在心里头。而且看叶修略带诧异的神情,他知道一帆绝对没有跟这个青年透露半分。


“但是......”


“英杰,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乔一帆的声音略急,又一次打断了高英杰的话语,随后抬头看向叶修。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叶修,而不是他过去的那些事。


高英杰抬手捂住眼睛,等冷静下来后放下了手,刚才是他激动了,现在是应该分清轻重。


“对不起,叶哥,我......”


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复杂的心理,高英杰只能低下头表情懦懦地看着地板。


“没事的。”叶修摆了摆手表示不介意,随后转头看向舒显,“怎么样,舒警官,刚刚有查到什么吗?”


“有查到位置,在L市那块,位置在上次找到被丢弃商务车的位置。”


刚从同事那边得来具体信息的舒显脸色有些不好看,这也就是说明依旧找不到对方的位置。而且为了不打草惊蛇,在通话是就已经让L市的人去那块隐蔽地探查了一番,确实什么都没有看到,应该是绑匪把信号转接器给安在那头。担心附近会有监控之类的暴露警察已经介入,也不敢特别明目张胆地搜查。


现在也只能先凑集出差不多的资金再等待下一通的电话到来。


“五千万要怎么凑齐呢?”


高英杰有点愁,又想了一下自己账户里的几十万,觉得简直是杯水车薪。他前段时间刚帮家里全款买了房,剩下的存款真心不多了。


“唔?”


叶修歪着脑袋疑惑地看着高英杰,像是有话要说却又不知如何开口的舒显,以及明显带着担忧的卡斯帕。随后他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


“我有啊。”


虽然现在气氛很紧张,乔一帆还是忍不住捂嘴偷笑了一下,他比叶修还清楚家里的账,自然也知道户头有多少。只不过需要全部取出现金,这么短的时间内银行应该是无法办理的,所以这还需要借助警方的帮忙了。


“其实你们也不需要全都取出来,只需要准备上面一层就行了,下面一层我们会准备好伪装用的钞票,逼真到只有我们警方看得出来。”


舒显担心他们真的傻傻准备好五千万,结果孩子没找回来,最后人财两空。


“咦?”


闻言叶修发出了个单音。


“哪里不对吗?”


舒显突然有点紧张,但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的话中哪里有问题能够让自己的偶像用这种难以言喻的眼光看着自己。


“原来你们还有官方版假钞?”


“......”


这问题有点出乎意料,舒显挠了挠头,感觉自己怎么说都不对,干脆保持沉默。


绑匪有了电话,虽然还不知道两个孩子究竟如何,但是有消息总比消息全无来得好。叶修整个人的情绪显然放松了不少,说话自然也会跟往日一般打打趣。


由于是隐蔽的排查,调查进度显得特别慢,五天能查到的东西真的是有限。尤其是这团队的人反侦查技术特别了得,显然做过类似的勾当不止一次,并且筹备了这么多时间。虽不能说万无一失,却也是让人短时间内找不到线索。


信号转接器现在没有运作,除非是绑匪打电话来,否则无法更加进一步的探查到他们的确切地。这令所有人又疲惫又失落。


毕竟好不容易有一条重大线索就在眼前,却因为一些无法避免的因素而让它溜走。在丢弃商务车的郊外,只要有居民的地方都已经排查过一遍。不能说是百分百,却也能基本确定绑匪并不在那片区域,应该是中途换车去其他地方了。只不过那块区域附近的监控范围过大,饶是警方不眠不休的反复观看,看得眼睛布满血丝也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毕竟一旦换了车,孩子们完全有可能被转移至后车厢,两个孩子昏迷不醒的状态在后车厢中,只要绑匪面前没有特别奇怪的表情和动作,基本上是很难发现哪里有问题的。



是夜,叶修又一次推开叶绒和叶洸的儿童房,将脑袋抵着落地窗出神地看着窗外。虽然知道在这个地方很有可能被监视,他却无法忍受,他在这里的一举一动就算被看到了又如何。只要能让孩子们回来,其他都无所谓了。


白皙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按着窗,左手垂落在身侧食指和拇指互相摩擦。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叶修从裤兜里拿出手机,从通讯录中找出王杰希。


手指在通话键的上方踌躇了许久,他真的不是恶意揣测,只不过曲梦雪做的这些事王杰希真的完全不知情吗?还是之情了又放纵了。就跟六年前一样,明明知道真相,却依旧冷眼旁观呢?


他真的不想要这样去想王杰希,这个男人的长相跟他所认识的那个人一模一样,性格却还是有些偏差。尽管如此,他依旧不相信王杰希会是如此卑劣的人。


出神的时候,手指缓缓下沉,触到了通话键,待叶修回过神时电话已经通了。


“喂?叶修,怎么了吗?”


低沉暗哑的嗓音从话筒中响起,显然电话另一头的男人刚从睡梦中被吵醒。


叶修有些慌乱,他想挂掉电话却又听到电话另一头明显焦急的声音。


“叶修,怎么了,不要不说话,发生什么事了?”


鬼使神差地,他把电话放在耳旁说了这么一句话。


“王杰希,这件事跟你有关吗?”


电话另一头的王杰希头发有些凌乱,他皱着眉头,直觉叶修的声音和状态不太对劲。


“哪件事?怎么了?告诉我好吗?不要哭。”


“我没......”


听到这句话,叶修抬手摸了摸脸颊,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他哭了,他的手心里一片濡湿,他竟然在王杰希这个按007的说法就是个绝世大渣男的人面前哭了。


“乖,别哭了,虽然对你来说我真的不是一个好人,但是有什么事情我都会帮你的。我一定会帮你的,给我一点信任,只要一点点就行了,好吗?”


叶修胡乱将眼泪给擦干净,静静地听着王杰希的声音。他听得出来王杰希是真的关心自己,这段时间在游戏里的接触也知道这个男人渐渐地对自己上了心,而且并不是心血来潮,只是这些还不足以让叶修原谅男人。


手指还在相互摩擦着,叶修在思考,他在思考究竟要不要说出口,他还不是很信任王杰希,虽然对方一直说着让自己给他一点点的信任。


「007。」


「诶!我在!叶神有什么吩咐尽管说!」


这是叶修第一次称007为007而不是其他乱七八糟的代号,这让它知道叶修的心情是真的很沉重。


「这件事真的跟王杰希没关系吗?」


「没有没有!我敢保证完全没有!他最近的的心思全在你身上,完全没有去管曲梦雪那个绿茶,所以也不知道她在暗地里到底有什么小动作!」


圆溜溜的007竟然伸出了一条如线一般细的胳膊拍了拍自己的球体来保障。


「叶神!您可以说的,而且如果王杰希知道这件事而且帮助您的话,你们两的感情肯定可以得到质的飞跃,而且王杰希也可以和曲梦雪决裂,这简直就是一举两得!反正好处多多!」


听了007的话叶修沉思着,其实他并不想让王杰希见到叶绒叶洸,但是现在这样的状况让他寝食难安。


也许真的应该......


许久的沉默后,叶修终于开口。


“王杰希,你会听我说吗?”


TBC.


——————————————


我回来啦!我来更新啦!我调整好情绪啦!我好棒棒哒!因为急着发出来所以差错很草率!

还有还有,想我了一定要说出来,一定要跟我说!不然我会生气的!哼哼!!

评论(54)

热度(17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