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镜DK_咕咕咕?

想看有蓝条条文的麻烦移步置顶复制凹三名,谢谢。
以为自己不会写其他的故事,会永远只叙写那个绿发男孩的不同故事。没想到,那只是在梦,幻彩泡泡碎了,梦也醒了。想动笔,却只能去叙写其他我喜欢的人的故事了,那个爱抽烟,爱将所有的苦和痛自己抗,爱一脸无所谓表情的黑发青年。

【All叶】快穿之渣男打脸系统(17)

*沙雕狗血向快穿文


*第一个世界是喻文州!


*ooc


————————————————


第十七章:分手


对于梓樱,喻文州反而不喜欢什么弯弯绕绕,他从来对这个女孩都很坦诚。只不过就跟爷爷说的一样,要采取什么方法,还是要看她听不听。


“小樱。”


“文州!你最近怎么回事?电话也不接,到公司找你都说不在!”


梓樱很懂得忍,但现在这种情况饶是她都有些抓狂,所以语气自然没法控制。


“我们分手吧?”


“……”


想趁这个机会指责喻文州对自己不关心,顺便跟以往一样装柔弱然后假装很委屈又想谅解的梓樱,一瞬间失声。


喻文州耐心地等着梓樱,等她说出她想说的话。


“是不是因为之前那件事?我真的不会再去找叶修了,真的不会了。”


女人低声啜泣着,说话的声音也很低近乎哀求。


男人却无动于衷,仅是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不是那件事。”


“那是什么?我,如果我做错了什么告诉我好吗?”


“梓樱,再装下去有意思吗?”


看着如果不摊开来说对面的这人是不可能意识到自己知道了什么,喻文州也只能如此说着,甚至连平日里的称呼都改了。


“你都知道了?”


“是的。”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没有对叶修做出什么真正的伤害!”


“如果我和他一直有联系,你是不是就要对他做出点什么了?”


喻文州低柔地接着梓樱的话,眼中却是冰凉一片。


“你什么意思?我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


梓樱的声音骤然拔高,她泪流满面地控诉着,声音很是刺耳。


“那你以前做的那些事呢?”


“以前?什么以前?我做过什么了!”


“你真要我说出来?”


男人静静地看着梓樱瞪大的双眼,眼中显然是对什么都知道的了然。


“没有没有没有!你听说的那些都是假的!是有人要害我!是有人要把我们拆散!都不是真的!”


女人歇斯底里地尖叫着,要不是办公室的隔音做得很好,否则说不准连外面的秘书都能听得到。


“你的意思是爷爷跟我说的一切都是假的,为了陷害你,为了让我失望?”


“对对对!就是这样!”


情绪激动的梓樱完全没有听出喻文州话语中的冷意,顺着这句话就这么答了下去,却没想到当她应了之后,男人的眼神冷到极致,就连嘴角的那至始至终都存在的一抹笑都被磨平。


“梓樱,我原来没有对你失望,但你说出的话是实实在在的让我失望了。”


喻文州的脸上现在只有疏离的神情,他的眼中再无过去独属于女孩一人的温情。


“文州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梓樱语无伦次,已经让人听不出她究竟在说什么。之后是男人让秘书把人给请出办公室才得以清净,没把人给直接赶出公司已经是他最后的仁慈了。


被男人“请”出门后,梓樱瞬间收回脸上难过的表情,抬手将脸上的泪渍擦干,阴着脸到洗手间把脸上花了的妆补齐后就离开了。


“喂,把那些视频和照片发给喻文州。”


离开公司后,女人找了个隐蔽的角落,一通电话打了出去,挂下电话后她嘴角翘起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就离开了。


没过多久喻文州的电子邮件中就收到一个压缩包,解压后打开发现这里面的照片和视频竟然就是当初白谭从那个奶茶店老板的手中买到的。


他深深地吐出一口浊气,真的没有想到都已经到这个程度了,梓樱还不放弃。如果他不采取什么手段的话,说不准叶修会收到伤害。所以他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先把叶修接到喻家老宅,只有在那里是最安全的,甚至他都不用安排,喻武霆就会自己安排得好好的,把叶修保护得滴水不漏。


只不过现在有一点比较纠结,他要怎么去叶家才会比较体面,需要用什么语言才能得到叶修的原谅并让他跟自己回到喻家老宅。


对的,是喻家老宅而不是喻文州自己的别墅,因为他也不能确定在自己的别墅里,究竟是否安全。




「叶神叶神!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我都不想听。」


叶修放弃治疗地瘫在沙发上看电视,并真挚地表示他并不想听系统废话。


「不行!今天不是好消息出世就是坏消息出世!」


跟这样的宿主呆久了,就连007都会耍无赖了。


「那就好消息吧。」


青年想了想觉得还是听好消息好,至少可以心情愉悦一整天。坏消息,呵,当然是不听了。


「???按照常理,不应该先听坏消息再听好消息吗?」


007又跟不上节奏了。


「不是你说的今天好消息坏消息必须选一,所以我选择了好消息放弃了坏消息啊。」


「啊?……叶神!两个消息你都要听,不是选了一个另一个就能不听的!!!!」


007终于听懂叶修的意思的,不过听懂归听懂,炸不炸毛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那你要怎么样?」


叶修一脸我怎么这么可怜的表情,又一次成功的把系统气到。


「我先给你说说坏消息啊。那个女人!竟然把你跟马杜的照片和视频发给喻文州了!」


007学滑头了,直接把叶修的话略过,说自己想说的。


“哇哦!”


听到这里叶修忍不住叫了声,让在隔壁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的苏沐橙转头看向他,一脸紧张。


“怎么了?我是错过什么精彩剧情吗?!”


“没,看你的电视去,乖,我只是突然想叫叫。”


叶修把一脸担心错过什么精彩部分的女孩的头给扭正,然后接受着系统的狂风暴雨。


「你说!那个女人是不是很过分!自导自演的这一出拙劣的戏就算了,还漏洞百出!就凭几张照片和没有音频的视频有几个人会信啊!信的都是傻子吧!」


「对对对,你说得太对了。」


叶修重重一点头表示赞同。


「所以叶神你刚才忍不住叫出的那声也是赞同我吧!」


貌似自己一个系统diss梓樱不够,还要把宿主也拉来双双diss才行。


「不是呀。」


「那是什么?」


007好奇宝宝的本质又一次呈现,殊不知不到一分钟它就要后悔自己的好奇。


「我在想,你好熟练啊。」


「什么?」


问出这两个字的系统隐隐有种不妙的感觉。


「你现在偷窥得好熟练啊,害,你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单纯的詹姆斯了。」


回答完叶修还故作忧伤的45º仰望天花板。


「!!!」


007又一次成功气到,并特别后悔为什么自己要多嘴。如果它有手的话,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摔自己几个大嘴巴子,让脸上的疼痛留存于心。


「所以好消息是什么?」


趁系统说不出话时,叶修边磕苏沐橙给他的瓜子边问。


「哦,喻文州跟梓樱分手了还早就有那些东西,而且下午就要来找你了。」


被刺激得不行的007本应该超级激动说出的好消息被说得宛若捧读。


「嗯。」


叶修淡定地喝了口孕夫专用牛奶,随后手上的动作突然顿住。


「恩??下午??今天??」


「对呀,就今天下午。」


「你说说,现在几点了,算什么时候?」


「现在北京时间15:37分,算下午了。」


007绝对不会承认,它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中带着浓浓的幸灾乐祸。


「我靠,你学坏了啊!这么重要的事情不早说!」


「早说干嘛?!看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见那个渣男吗?」


007特愉快地呛回去。


「不是,男人不能用漂亮,要用帅气!话说现在还来得及跑出去躲吗?」


「???」


007又是一懵,诶,真别说,以后就算有其他的宿主肯定都不会跟这个第一任宿主一样坦诚不做作,时时刻刻毫不保留地想着怎么不用攻略。


“叮咚~”


是门铃响起的声音,紧接着就是“踏踏”的脚步声和开门的声音,一楼玄关传来交谈的声音,跟二楼的客厅有一点距离,叶修听得不是很真切,而苏沐橙则沉迷于电视剧中完全没听到。


交流声结束后过了一会儿便响起了上楼梯的声音,结合刚才007说的话,叶修的第一反应就是往苏沐橙的背后躲去。


楼梯并不高,等喻文州走到二楼楼梯口时,看到的便是叶修死命往一脸茫然的女孩与她身后柔软的沙发缝隙处躲的样子。


男人有些好笑,眼含笑意,但在看到叶修和苏沐橙如此亲密甚至有肌肤接触时,心里莫名有一股酸涩的感觉。


这种酸涩的感觉是他过去二十几年来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就算看到梓樱跟其他男人肩并肩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都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感觉。


虽然没有感受过,但是他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心情,是一种叫做“吃醋”的心情。


他一直以为虽然他和梓樱的关系属于自己在她背后追逐,却也相信那个女人并不会跟其他人在一起,所以从来不曾吃醋。现在看来是他错了,只不过是没有遇到真正的那个人罢了。


程颢东说得没错,他有时候确实不像真正的喜欢梓樱,否则怎么解释他的一些莫名行为。


叶修的这个动作明显就是想要躲喻文州,苏沐橙不知道但是喻文州怎么能不知道,不然怎么会这么刚好做出这样的动作。


他没有想过叶修为什么知道是自己到他家来,毕竟楼上楼下听得到他的声音也很正常。


只不过躲到人背后这样的动作,怎么看怎么可爱。


喻文州硬压下心中的异样,脸上的笑意更甚,他无视正警惕地盯着自己的苏沐橙,柔声细语地望向叶修。


“叶修,我这几天特别忙没有联系你,所以就直接上门了,不介意吧。”


说完他摇了摇手中的食品保温袋。


「假的,他最近闲得都在处理私事。」


007毫不留情地揭穿喻文州的谎话,只不过叶修完全没听见,他的视线已经被保温袋给吸引走,鼻尖也已经嗅到美食的香气了。


他连忙从苏沐橙的背后钻出来,正坐在沙发上,脸不红心不跳假装刚才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两眼亮晶晶地看着喻文州——手中的食物。


虽然叶修期待的并不是自己而是食物有些令人惋惜,但喻文州依旧面不改色,长腿一迈就往青年和女孩两人所在的沙发走去。


苏沐橙护崽子似的把巴不得扑上去的叶修护在身后,口气特别嫌弃。


“去去去,别离得太近,你带了什么?可别是孕夫不能吃的!”


“我也不知道孕夫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只不过我带的都是叶修跟我出去时总喜欢点的东西。”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把球踢到叶修身上并无声地宣誓两人关系并不差,他这个决定也是正确的,至少苏沐橙不会总防着他,甚至觉得他带的东西有问题。


“哦?是吗?”


苏沐橙笑眯眯地转过头,特别友善地凝视着叶修,看得叶修额头的冷汗都要跟瀑布一样流下,并且在心里骂着喻文州不厚道,竟然把跟他出去吃饭这件事说出来。


叶修单手握拳举到嘴角清了清嗓子义正言辞道。


“咳咳,现在正是吃下午茶的时间,喻总刚好带了吃的,我们就不要浪费,赶紧趁热吃吧!”


说完他就把手伸向那袋他已经窥视良久的保温袋。要知道没有烟抽就算了,现在还要吃那些少油少盐少糖的东西,再加上最近他都没有出门去开小灶,真的要馋疯了。


既然孕夫想吃点点心苏沐橙当然不会阻止,也不是说什么都不能吃非得抑制他,只不过得适量罢了。


苏沐橙的默认自然让叶修更加肆无忌惮,他三下两除二的把袋子扒了把漆面的盒子给掀了,打开后里面自然是g市最常见蒸笼类美食了。


打开的第一层是豆豉香芋蒸排骨,因为被闷在保温袋里,里面的排骨被闷得有点烂,芋头也软趴趴地躺在一旁,不过这并不影响扑鼻而来的香气,香得叶修捞出保温袋中早已准备好的筷子直接夹了一块扔进嘴里。


“呼呼!好踏好踏!”(好烫好烫)


排骨肉依旧热得烫嘴,烫得叶修话都说不清楚,可见喻文州是一买完就用最快速度往叶家赶,真的算是挺用心的。


苏沐橙挺少见叶修能馋成这样,也就多年前哥哥还在的时候三人挤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时才有过。那时候他们都没有钱,吃不起什么好东西,只能存一段时间钱才吃一顿好的,不过那时候这两人都把好吃的留给自己,然后馋得互相抢着对方碗里的东西。


那时候虽然辛苦,却也是确确实实的幸福。


叶修那猴急的样子把两人都逗乐了,苏沐橙马上拿起桌上微凉的白开水给他。


“来喝点凉水。”


喻文州则起身抽了张纸巾。


“如果太烫的话就吐出来吧,不要把舌头烫坏了。”


叶修把排骨吞下吐出骨头,接过女孩手上的水杯“咕噜咕噜”就是几口。


“浪费可耻!”


青年显然不是吃人嘴软的人,他睨了眼喻文州表情特别欠。


男人觉得叶修就是一只嘴馋又不理人的小猫咪,特别想上去撸一把,只不过两人现在的关系还不到这么亲密的程度,他不能这么做,所以也就只能笑了笑。


但有人不一样,苏沐橙跟叶修那是什么关系,她直接抬手撸了一把叶修软软的黑发,语气特别温柔。


“叶修哥,既然浪费可耻,这些你也吃不完,不如让我跟你一起。”


青年当然听出女孩在跟自己开玩笑,但他馋了这么久了,现在就像一只护食的猫崽崽,听到有人要跟自己抢食,立马警惕地抱紧了食盒,看得苏沐橙哭笑不得。


“叶修哥,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有什么好吃的都让我先吃。”


她故作失望。


叶修看了看怀里的食盒又望了望苏沐橙,然后往女孩的方向推了推,表示可以让她吃点儿,但他却撇了撇嘴继续说。


“我跟你说啊,你现在想吃什么都能吃,我就不一样了,没得吃的小可怜,想吃个泡面都没有。”


“当然是跟你开玩笑啦,等等没吃完你就放冰箱吧。”


苏沐橙这句话等于默认了叶修能多吃点这些东西并不跟他抢,乐得他眼睛一亮,手上没停的把食盒一层一层都给拆开摆在桌子上。


摆完后,他还要瞅几眼喻文州。


“你吃饱了吗?”


言下之意就是吃饱了别跟他抢,看样子完全忘了这一大盒吃的是谁带来的。


“我吃过才过来的。”


喻文州好笑地点了点头,同时把刚才苏沐橙说的话给记在心里了,看来他是应该找时候查一下叶修和苏沐橙小时候怎么认识并且都发生过什么。




“那我就先走了。”


随便聊了下天,等叶修吃得肚子更加滚圆后喻文州就起身说要离开了。


“拜拜——”


叶修也懒散地瘫在沙发上随意挥手,声音拉得老长。


在叶家这段不长的时间里他什么都没有提起,只是在青年和女孩聊天的时候偶尔自然地插入一句,并不会惹人生厌,温润的声音和恰到好处的接话反而让人心生好感。


TBC.


喻文州:(内心)温水煮青蛙


叶修:(瘫)好好吃,嗝——


——————————————

我来啦!真的好忙好努力码字的!到五点多才码完的!又是粗长的一章!快夸我,嘻嘻!

顺便把我剧透的那篇忘了呗!






评论(46)

热度(317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